其實一般投資人都會覺得 我不懂期貨、選擇權,這些東西到底再玩什麼?投資什麼?

就跟一般投資股票一樣沒有太大差別,重點都是再看標的→【未來價格的預測】

標的在未來會漲?還是會跌?

只是比較特別的是,通常一般投資人進入市場都是買漲,透過低買高賣賺取價差利潤。

特性一、期貨跟選擇權多了【看跌】的屬性

(雖然股票可以賣空=看跌)但大部分買賣股票的一般人都以買漲為主,期貨、選擇權反倒在看漲跟看跌上較為常態跟彈性,所以很多股民也會把期權當作是避險。

當手上部位的股市市場最近表現不好時,期權就可以去做一個放空看跌的動作,來保護股票部位因為行情震檔或修正,所去吞噬掉的利潤空間!

特性二、期權多了結算價格這類的玩法:具有時限性

因為有結算日,所以未來的價格收在那些特定的價格之上跟之下就相對重要,這個東西我們往後會細細去說明

特性三、期權對應的投資標的就是我們的加權指數

影片一、什麼是加權指數?

這邊直接幫大家科普影片,對於一開始學習期權交易的新手大致上會分幾個走向

  • 1.你投資的工具要選擇【期貨】還是【選擇權】?
  • 2.你投資的時間周期要選擇【波段】還是【當沖】?

影片二、新手該如何選擇

影片三、什麼是波段跟當沖

我就直接上影片了!!

當決定好我們的方向後,我們再開始我的專研之路,如同你進入學習廚藝的世界,你必須選擇你要做中餐還是西餐,當然厲害的人可以中西合併或雙修,但是建議新手可以先從一樣東西開始了解起再去慢慢做延伸!

接下來當先搞懂:

  • 1.什麼是期貨、選擇權
  • 2.什麼是波段、當沖
  • 3.交易的金融商品的合約規格

幼幼班的第一堂課,這三件事情是你必須先弄懂的,接下來幼幼班的畢業課就是

搞清楚我們再做期權判斷漲跟跌的依據、方法有哪些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3/12/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