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學問到,貨幣對那麼多,我到底應該挑哪個做交易?

這問題可以從幾個面向,首先,點差大的商品不適合短線交易,因為一進一出的交易成本佔比太高,例如ZAR,可能我們只想要獲利20點出場,但他本身的點差都不只20點。因此若要做短線,建議挑選主流貨幣,像是EUR、AUD、NZD、GBP、JPY等

另一方面,依據交易的鐵則,順著趨勢做單,要挑選商品時,我們要去找趨勢明顯的貨幣對。

例如下圖的EURUSD,簡單的兩條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且回測長均線都沒能跌破,這種情況順勢做單勝率又高獲利空間又大。

相對的若我們挑選的是下圖這種情況,趨勢相對不明顯,若使用順勢策略可能就會需要承受很長時間的浮動虧損,甚至是容易被掃停損。

當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篩選方法,每一個策略適用的走勢也都不一樣,這個篩選商品的方法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策略,去挑選一個適合的貨幣對來操作,而不是死守一個商品去「假設」接下來會如自己預期的方向走。

另外一個小技巧便是我們可以透過不同週期去判斷,例如我們在4H的週期上去找趨勢,確定均線排列狀況之後,切到小一點的週期去檢視進場機會;或是4H及1H都呈現明顯趨勢時,透過一些K線型態的組合,去找到更好的進場點位。

外匯交易的好處就是有相當多不同的貨幣對可以選擇,要連續兩三天都沒有符合自己設定的進出場機會,這種情況相對比較少,因此也建議同學最開始可以先從簡單的趨勢設定挑選貨幣對來尋找機會。

【重點整理】

從點差相對小的貨幣對中尋找趨勢相對明顯的商品

透過不同時間架構確認趨勢的可參考性

用較小的時間架構配合型態找尋進場點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2/12/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