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資產負債表「突破 8 兆美元」為2008金融海嘯時的8倍自去年 3 月美國爆發疫情以來已經整整翻了快兩倍

美國當時資產負債表僅約 4.3 兆美元,再回到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前,當時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甚至還不到 1 兆美元。之前跟朋友聊到為什麼台灣之前不像美國直接發放現金,而是要用三倍卷這種形式來獲取補助,而事實上美國務限制的印鈔票最終導致幾個現象出現:

1.像上述所說,如今美國資產負債表相較去年居然整整翻了兩倍,這可是4.3兆美元的兩倍就好像有個人跟你無限制的借錢卻不還的感覺是一樣的而這些錢真的不用還嗎?又會衍伸怎樣的問題?

2.大量印鈔票導致美元購買力下降,也就是美元貶值

3.發現大量的投資人把不保值的美元轉換成另一種相對保值抗通膨的貨幣虛擬貨幣OR黃金也造成了『黃金』跟『比特幣』在這兩年內這麼火熱的原因馬斯克也曾言:只有笨蛋才會持有不保值的東西,如果貨幣不保值他會尋求另一個替代品

4.前面還有提到另一個最關鍵的因素【通膨】
我們先來思考一下最基本的通膨理論,通膨最一開始造成的現象是因為貨幣流通性太好,亦或是錢太多導致【供跟需】之間的失衡,而造成物價飛漲,購買力下降。

而我們都知道這兩年因為疫情,很多原物料跟物資都上漲了不少,這個直接影響了供跟需之間的平衡,但以往是因為大家爭相購買而造成需的不足。

如今除了這個因素以外,疫情造成所有產業的重擊跟影響,也對供給鏈造成重創!再加上政府不斷印鈔票跟發錢,社會的資源跟經濟越來越集中,兩邊的力量互相拉扯,通膨的力量跟速度變得更嚴重。

然後美國政府卻無法升息或縮表來對市場造成壓力,來對人民造成壓力,這儼然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死坑!想要股市好卻不解決根本上的經濟問題,而真正股市好賺進口袋的錢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嗎?

這一直是我比較納悶的,雖然這次FED也坦承將會在接下來做一些計畫去回收資金,所以明天這次的利率決策會議也會相對非常重要!甚至直接影響下半年股市走向

而美國有哪些做法來回收資金?

縮表
課稅
發行債卷
升息

以上都會讓股市的熱錢重新的做一個整理跟思考,當然目前不敢有太大動作的原因就是害怕股市的崩盤,但股市跟現實還是要取一個良性的平衡→否則這就是這麼多經濟學家一直在警告的泡沫說

回到最初的話題:最健康的經濟狀態其實是市場要活絡,大家的供給需求在一個平衡點!

三倍卷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強迫刺激消費,有時候還是想要忍不住問一句:發了這麼多錢印了這麼多鈔票股市漲到歷史新高但是平民百姓真的賺到錢了嗎?

還是因為疫情其實真的快撐不下去了那下一個著眼的問題會在哪裡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2/08/202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