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美股又是腥風血雨的一天,許多個股紛紛破底,美股已經連六天收黑K,在這個位置上因為已經是近期的低點,所以我在操作上就會盡量把部位放輕,盡量不做太大部位的留單,因為在這個位置非常容易會有破底翻的狀況發生,遇上反彈也會再嘎你部位兩三天。

今天台股一開盤其實是走高的,這時候日韓股市因為早一點開盤,指數也都是開低走高的,於是在十點半的位置這邊我先用長榮試一口多單,掛在144的月線的地方接了長榮,因為近期投信其實是連續買超建倉的,接到了以後長榮沒過多久就破下去了,此時也是台指跟日韓都同步開始走跌的時候,其實保守的人可以選擇在破了季線143位置的時候就先停損出掉,而我這邊是選擇在觀望一下,同時考慮做其他避險部位。

從十點半開始之後的大盤是開始慢慢破底的,最後甚至有殺尾盤的狀況發生,前面試單的長榮也面對了虧損,確定大盤破底後我選擇了做空型態上面看起來弱勢的股票,來降低自己的虧損,所以我進場欣興、智原、元太三檔空單。

今天進場欣興空單是由於今天一碰昨天的開盤位置215.5立刻被打下來,留了一根上影線且站不回五日線,型態看來也快要做完頭部,基本上來說賣壓如果襲來極有可能打到195下面這個位置的支撐點位。.

智原則有同樣收不上均線的問題,在240季線的位置有強力的支撐,這我這幾天會去觀察的位置。

昨天觀察元太就有發現他這幾天都有一過高就被打回的狀況,今天又收破五日十日均線,表現上可以說是比較弱勢的,這邊的橫盤整理一但被跌破,或是明天開低,基本上來說就會直接下去到160的位置

今天先停損的長榮,雖然虧損了九千塊,但尾盤的未平倉其實就有補回一半了,這邊由於台股殺尾盤,所以我還是傾向多單先不留,而且同時我也觀察到虛擬貨幣在這時候跌破了27000這個大關,所以在這些考量之下先把多單損出留空單對我來說是比較妥當的,那當然如果我認為明天翻多的機率大,那我就會留著長榮多單,把今天獲利的空單出掉,等於長榮只要漲回我原本的成本,我就會賺錢了。

這邊是今天留的空單,我會依照明天開盤情勢再決定進出策略!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4/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