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今天對於所有作多的投資人應該都不太好受,這週就像大怒神一樣,而且可能我們還沒到底,手上沒有部位的朋友就像我說的不要輕易進場接刀,今天能撐得住的個股大概這禮拜就看他們表演了,風電綠能持續跟金融一起維持太盤的穩定,生技也算是產業中相對抗跌的,航空也如同我們前面文章說過的會是做多比較安全的標的,上週五納斯達克道瓊暴跌一波,不意外今天外資持續提款台股。

華新:

今天也難逃外資殺盤,盤中價格雖然一度跌破昨天說的42.75這個位置,但也很快就在下一個K線站回來,雖然外資倒貨倒了不少,但投信大哥仍然依舊持續大量買進,支撐有撐在大盤不好的狀況之下區間整理一陣子讓乖離不要過大,在我看來也是合理的,目前仍然沒有看到趨勢的改變,一樣重點關注投信何時開始轉賣。

長榮航:

開低走高的一天,這種盤勢還能收紅,接下來真的要看你表演了,連買長榮航第13天!華航第9天!元大投顧也開出目標價47塊,除了是看到貨運運價以外,也展望接下來受惠於有條件式的開放邊境,前面34.1的W頸線也有撐住,個人覺得接下來還會有戲唱

欣興:

今天原本以為會爛去大概碰前低的位置198,沒想到199就往上拉了,最後收在跳空開低的位置202上,看了一下盤後今天是外資買超,投信還是持續倒貨ABF,就安了點心,看了一下外資買超分點有隔日沖的蹤跡,明天要小心拉高出貨,大致上來看週線M頭已形成,投信賣超力道持續的話,不排除會去測下個支撐190的位置,說實在看現在投信開始狂賣ABF的程度,我都有種彷彿看見三個月前的矽晶圓三雄即視感,對比一下他們的股價走勢….各位朋友大概也知道了!

精材:

挑了一隻今天也算抗跌的股票給大家,精材之前沒有講到過,跟大家稍微簡介一下他是台積電旗下的封裝廠,但精材近期除了接台積電的單以外,也開始研發氮化鎵射頻功率放大器,今年會開始量產,說起來也算是第三代半導體概念股,投信從先前的不太關注,到現在已經是連續買超的第六天,法人沒有跑掉,後面應該還有魚尾可以吃!型態上來看W打底頸線已突破站上,也成功回補1/19那一個空方缺口口,在今天的盤勢還能守住136位置其實表現蠻不錯的,相對抗跌也代表有人在照顧,反彈也會比較有機會,手上已經有部位的的朋友可以留意133,算是一個保守的守備位置,三月份的營收也有起色開出MoM33%,投資朋友可以持續關注,前方高點連收三根上影線加十字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但仍相信大盤止穩這隻能找機會切入!

本週迎來美股科技巨頭財報周,比較重要的有週二盤後的微軟、Google,週三的盤後則有FB,週四是盤後則是蘋果及Amazon,看來是個高潮迭起的一週!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7/04/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