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綸,粉絲團搜尋「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今天呢就來跟大家講講股票的獲利方式,大家要知道,股市有兩種獲利方式:
1.一種是公司配息(又稱為投資)
2.一種是賺取價差(又稱為投機)

公司配息

那麼就要好好關注公司的獲利能力以及配息能力,通常這種股票呢,都有幾個特點

  • 老字號公司且獲利穩定
  • 傳統產業
  • 金融產業

基本上這種獲利方式,艾綸的選股邏輯很簡單

公司連續十年配息且!每年配息穩定(不要找那種今年配10%結果明年配3%,這種就不是穩定配息)

配息殖利率都在5%以上

公司大到不能倒或是不會倒

就這三種條件,剩下的就是找買點,如果是想要買個月用部分薪水固定「存股」的,那麼買點也不重要,因為時間拉長後,你的買價都會趨於一個平均數。

如果是想要一次進場的,當然是越便宜越好!所以我的邏輯會是當價格低於5年線或是10年線買入。

領取配息的獲利方式呢,屬於長期投資,目的在於創造「被動收入」,所以他發酵的效果會比較慢,但時間拉成後,每年領配息就飽了!

再來是賺取價差的方式

就是我想要買股票在低點,然後賣股票在高點,投資時間較「短」,且獲利報酬較高,但同樣的,虧損風險也會比較高,所以操作股票的朋友必須要有停損的觀念!

那麼找好股票呢有很多種方式,如技術分析 基本面分析 籌碼分析,基本面分析就是藉由財報去判斷此公司營運是否健康,以及未來展往是否有利可圖?

經由判斷公司體質好壞去參與此公司的漲跌幅,這個操作方式就會比較慢,因為公司體質好不代表馬上就會漲

再來是技術分析,這個方式呢就是藉由K棒 均線 型態 技術指標去判斷未來股市是否會上漲!

最後是籌碼分析,這個方式就是,看籌碼是不是集中在某些特定人手上,也就是所謂的主力,記得喔!外資可以是主力,但主力不一定是外資!

我喜歡的方式是技術分析結合籌碼分析,找到有主力的股票,配合適合的進場的技術面!進而在股市上獲利!

請用力分享!下篇文章!我將深入技術分析如何找好股!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4/08/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