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昨天夜盤的時候,隨著美股零售財報Target暴雷,那斯達克跟道瓊也雙雙下殺,台指期貨夜盤也被往下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在昨天結算日的時候將台指期貨空單轉倉轉到六月期,正是預期夜盤或隔天會有補跌行情發生,夜盤時選擇在約一萬六的整數位置將期貨空單獲利了結,剩下的就觀察個股跟大盤的走向。

在今天早上一開盤的時候,個股期貨很多都是開的相當低的,切勿一時心急看到昨天美股大跌,今天就想搶著在45分進場做空單,這邊看到國際開盤後沒有繼續破底,反而是開始要往上拉的時候,就要有警覺心。

果不其然最後大盤收在15900以上,有相當多強勢的電子股都開低走高收最高,在MACD三度背離的狀況下,今天大有可能會收腳,15700這個位置有重要的支撐,若不灌破今天的下跌便有可能是打第二隻腳的行情,可以不用太恐慌。

今天是六月期的第一天,法人也才剛開始佈局,暫時還看不出太大的意圖,出完小台空單後倉位裡便沒有留倉,決定觀察這兩天大盤跟美股的走勢再來做動作,大盤的反彈或打腳不代表要正式翻多,均線及慣性都還是告訴我們目前是處於空頭行情中,即使做多搶反彈也不宜久抱。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2/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