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今天凌晨兩點有利率決策會議,可以看到台股今天依舊量縮,看來在消息正式釋出前不管是多空的雙方都還在靜待市場的反應,盤勢維持震盪,今天生技類股血流成河,開盤沒過多久泰博就被攻到跌停,航運跟散裝今天倒是有了點起色,矽晶圓則是開高走低,晚上就是利率決策會議,各大分析師都在講利空出盡,當大家都知道的利空還真的會是利空嗎?

同致:

今天收不上月線季線壓力,我個人也是覺得合情合理,畢竟在大盤震盪的時刻又遇均線壓力,今天至少守在十日線上是好現象,唯獨要小心這兩天漲得都沒有出量,量能不足的個股在大盤差的時候崩的也會特別快,關鍵一樣先看季線147,季線下去了估計會看到前方缺口140的位置。

智原:

矽智財今天漲跌互見,創意表現不錯,其他更高價股如力旺跟世芯就真的被出貨出得蠻慘的,今天沒也跌破五日十日均線糾結處我覺得還是算有守的,目前看起來會在均線糾結處再整理一番,做多的朋友如果遇到跌破均線糾結勢必要嚴格執行停損,做空的朋友則反之。

南電:

身為ABF載板中體質最弱的南電(沒錯我就是在說你,人家欣興景碩至少都還能撐紅盤),但說實在的ABF載板中南電的佔比是最高的,再來才是欣興,佔比最少的是景碩,所以我們其實可以說產品不要過度單一化也許在市場看來風險值也會較低,一路走來南電從631一路到股價將近對折,上面也是套了不少冤魂這幾天試圖有要站上五日但都失敗被打回,再下去到390大概會有一個支撐在,而多方要反攻就要收復前面挑空缺口434的位置,籌碼面來看投信前陣子倒蠻多貨,還沒有明顯想撿回的意思

台勝科:

整個矽晶圓族群就像騙砲渣男一樣,開高走低回平盤,跟合晶一個樣,昨天買的隔日沖外資今天全部給你倒光光,在五日十日及月線都還是下彎的情況看來上面壓力還是很大,一開高就很容易被出貨,這邊一樣維持190支撐位置很重要,撐不住會再有一段跌勢到180位置(豈不就是剛好跌停?)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4/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