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天受到各個利空因素打擊,如中國封城、核武威脅、升息縮債在即等等,
市場信心不足,科技股普遍受挫,四大指數皆下跌,特斯拉狂崩,台股跳空開低後走高,電子、金融、傳產一起死去,部分ic設計及pcb走高,觀察一下選擇權大量區16200,大概是有大人想要好好守住結算吧,空頭市場常常伴隨急漲急跌,投資人在震盪時期我個人認為進出的節奏很重要,做多也以短打為主!可以看到櫃買留了一根下影線,接下來能不能守住低點不破就是我們觀察的目標!

華新:

以今天的盤勢守住十日線我覺得算是及格,而且外資同信今天一樣都是買超的,唯獨自營倒貨,目前看起來大概會在這裡區間盤整一下,直到趨勢出來,但型態上看起來漲勢已經有稍微疲乏,手上沒部位的投資人可以再觀察幾天,或者是以當天盤勢當沖為主

長榮航:

開低走高最後收在壓力位置對我來說也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這邊可以看到外資跟投信的持續佈局,只是跟華新真的就是自營倒貨兄弟檔,明後天多方要展現決心勢必要先收復今天的跳空缺口35.05

欣興:

股價受到Q1營收創新高激勵,今天開在支撐位置後一路向上,差點漲到漲停,帶動其他ABF載板如南電、景碩開低走高將近收平盤,今天外資大買五千張也是I服了You,但我們還是尊重市場尊重我們看到的技術型態,今天欣興一舉站上五日十日線,半年線遇壓被打回,今天表現還是扛壩子,接下來就看明天能不能一舉站上前高壓力221這個位置

台勝科

又回到我們的爹不疼娘不愛的矽晶圓族群,今天跳空開低收了一個小十字,投信依然賣到翻天,但外資就這樣又大買三千張,你說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外資今天賣了兩百多億,就這麼剛好都給我買去ABF跟矽晶圓?這些被投信大哥賣到爛的類股?今天這個十字是不是反轉訊號我保持保留的態度,也有機會是續跌的一個中繼,一樣謹惕投資人不要在空頭趨勢中去猜底部在哪裡,手上盡量保有現金然後快進快出!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30/04/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