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股強彈,四大指數皆收漲,尤其半導體、科技相關產業一起回彈,但今天的台股反應似乎不領情,無量上漲最後在這裡收了一個十字,比較強勢的類股大概是前面有提到的航空、旅遊、疫情相關概念股,看來市場在台積電法說會前看來是持一個觀望態度,而我們也可以發現今天下午兩點的台積電法說開出漂亮的成績單,Q1營收年增36%,淨利年增45%再創新高,成熟及先進製程產能滿載的狀況,就看市場買不買單跟給出一個怎樣的估值。

華新:今天三大法人持續買超,股價走出波段走勢,整體維持多頭趨勢,今天量增價漲留下一個跳空缺口,接下來可以密切注意缺口回補後的狀況,戰爭及新能源應用擴大,全球鎳價飆漲成為稀缺資源,而華新與青山集團入主印尼可擴大七成產能,市場普遍樂觀看好華新及青山成為全球能源礦產稀缺下的贏家。

長榮航:近期強勢的航空類股依舊保持在大盤表現不佳時仍有良好表現,三大法人累積買超五萬八千張,股價也衝過前方高點壓力35.5,(說來可惜我自己看好長榮航,還是選擇昨天在壓力處平倉多單,少賺了後面一大段),我們可以看到股價在2010年的十二月時股價也曾來到37.6的位置,但當時的成交量現在完全不能比,後面還有沒有量能蓄力換手,可以再多多觀察。

元太:明天是最後融券回補日,行情已經從今天開始拉抬,在大盤橫盤整理沒有動能的時候還能一次站穩所有均線,接下來是否能站上壓力區就是重要的觀察重點,也不排除最後一天的融券回補日會再有一波嘎空行情發動。

合晶:矽晶圓族群在昨日大盤反彈時反而沒跟著一起動,觀察族群發現趨勢仍然偏空,投信明顯開始出貨要結帳獲利了結,在大盤弱勢的情況下也許會去測前低54.5這個位置,不想做空的朋友最近看倒矽晶圓族群可以先收好壞壞小手手,等待族群明顯轉強時機,或者是去尋找大盤明顯有資金流入的標的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7/04/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