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聯準會釋出降低通膨為首要任務,有很大的機率會在六月縮表的消息影響,週二的美股開高走低,原本的漲幅幾乎全數吐回,資金明顯流向傳產、能源。今天台股由大型權值股、海運帶領開高,台幣由貶轉升,市場受到台積電法說前及結算的激勵下,最終站上五日線。

如同Ace老師所說的,即使我們看到短線止跌的訊號,也不要輕易放鬆大意,週線及月線級別的壓力都還在,這可能只是空方緩跌中的一個中繼站。

個股觀盤心得分享

智原:可以看到先前提到的位置都沒有破過,2/25的跳空缺口也一直沒有被補起來,在這個情況下我們還是可以視為個股相對來說還是算強勢,在大盤反彈之下的表現應該不會太差,一樣可以就我們前面所註記的位置繼續觀察

景碩:雖然利多消息不斷,但受到市場普遍擔心顯卡降價及電腦銷售量下降的影響,ABF載板的需求恐下降,可以看到載板三雄除了權值股南電外,ABF在大盤激勵下都難以有起色,今天跌破年線,短線可以先看190位置能否站上。

元太:在今天大盤帶領之下元太結束連續五個交易日被五日線壓著打,今天成功站上五日線,雖然今天外資賣超但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隔日沖的操作,投信持續買進,接下來多方要展現企圖心必然下個目標就是站回月線,隨著電子紙產品、應用範疇、產業持續擴大,元太也宣布與六家電子紙模組成合作夥伴,接下來可以注意剩下兩個交易日融券就需要回補了,當心有行情的拉抬嘎空。

長榮航:今天的長榮航一樣表現亮眼,跳空開高出爆大量,三大法人合計買超五萬五千張,彷彿看到當初拉抬海運的聲量,今天長榮航創高後即遇賣壓,只要今天的跳空缺口不回補,相信就會是市場看好的一個最好的表現,前天自己上船的我自己掛創高先獲利了結一波,等待接下來的市場走向

華新:從昨天第一根爆大量漲停我就有在關注這檔個股,果不然其然在今天開高後又繼續創新高鎖漲停,而且量能比前一天還多,前方一片晴空無雲沒有壓力,就看主力想拉抬到哪裡獲利了解。從股價創二十五年來新高可以看報市場對於原物料相當看好,尤其在烏俄戰爭中我們可以看到掌握能源礦產的重要性,而股價在華新宣布與市場龍頭青山集團合作跨足全球最大鎳礦開發,前進印尼,未來準備供應不銹鋼、EV電動車與儲能設備,在市場看好綠能的此時此刻,實屬一大題材!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7/04/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