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就麼久了…我發現學生最大的問題一直不是出在【技術】,而是心態面、精神面、紀律面,所以我在PressPlay的專案裡準備成立新的項目【ACE交易兵法】

這個專案的內容完全以【市場心理學】交易精神層面出發,完全是一個鍛鍊心智的專案,如果想深造技術的只要看實戰營的專案就好。那我也直接跟大家說這個專案的內容最後會變成一本書發行,我準備用半年以上的時間來準備,每天整理最新的案例、不定時的更新,如果你不想等書出來→你可以參考(因為我不知道書什麼時候才會發行)

那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交易兵法源自於孫子兵法的延伸到交易市場,涵蓋了我從孫子兵法學習到的一切觀念來看待市場、操作市場,眼尖的同學一定有發現…我的電腦螢幕打從我教學開始,我的桌布一直是一位日本武士上面寫著【風林火山】,為什麼我一直把這個放在桌面時時警惕自己從未變過,那是因為孫子兵法帶給我很大交易心態的啟發→也是我教學的核心價值

孫子兵法最大核心→【要想著怎樣不能輸、最後你就會是贏家】

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之必可勝
「善於作戰的人,能夠控制自己不被敵方所戰勝,但是你不能控制敵方一定被我我軍所戰勝」

如同我一直跟同學們說,我們無法控制市場該如何轉變,我們無法確切的知道市場在未來應該漲還是跌?

【我們唯一能控制的是我們自己】
交易什麼時候該進場、什麼時候該出場?
我們應該運用何種策略?我們又該用多少部位來打這場戰?

每一次的進場都是跟市場輸贏,這是一場戰爭
每年離開市場的人有多少人??
只有持之以恆的存活在市場裡…你才有獲利的機會

離開了市場,你連輸贏的資格都沒有

【求生才是關鍵】

先求活下來→在求穩定績效→最後求獲利跟財富
讀到這裡我心中所浮現最好的案例就是司馬懿,也推薦大家可以去看【軍師聯盟】這部劇

在整個戰國時代我們都知道曹操是亂世奸雄,疑心病重,唯才是舉,不管這個人倫理道德,所以在楊修跟司馬懿的鬥爭中,楊修聰明外露,不懂得藏匿鋒芒,真正聰明的人都會掌握「度」,而這個度指的就是分寸,察言觀色。

我們都知道市場如曹操般詭變,而曹操掌握生殺大權,你又如何能小人物之力與之抗衡,過度的執念、驕傲自負終究引來殺身之禍。

在市場中我們永遠是將自己的身段放的越卑微才是求生之道
【市場永遠是對的】

最終統一三國的是司馬家族,這個局用三代換來,你說他到底蹲了多久,我想從劇中去感受你會懂得更透徹

籌謀規劃→交易要用策略→才可能成為贏家

見機行事→如果每次都是看市場風向,隨隨便便的進場交易→那就是輸家的命

所以我一直講究策略,從我每次的分享之中,你們都可以清楚知道

我為什麼進場?為何出場?
我應該如何在市場中利用策略戰勝市場的不確定性
這是本專案的核心價值
更是我交易兵法所要闡述的重點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故經之以五,校之以計,而所其情。
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

交易,乃人生大事,每次交易都是生死存亡
所以我們必須謹慎面對,做好策略規劃,而徹底觀察好市場的脈絡

用五個觀點衡量市場

所以我們可以用五個觀點先來衡量市場

道:你交易的目標跟核心,你交易所使用的方法跟派系
天:交易的時間週期,當沖?波段?日線?五分K?
地:自己所長。你最擅長的交易商品、技巧是那些?
將:達成目標我應該需要那些硬體跟工具?還有必須具備哪些關鍵技術?
法:這些方法我是否紀律執行、克執本分

裸K戰法四大要素

這些環環相扣我裸K戰法的四大要素:
1.價格
2.時間
3空間
4.籌碼

你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隨時都在發生
這就是【市場】

我們一路從交易的學習上
不管是透過誰的分享?哪本書?哪堂課程

各派都有各自所長跟千秋!一定要搞清楚各派最適合做的是何種盤勢,也要到這種方法應該適用於長線還是短線,這些方法需要仰賴那些工具跟軟體,最後你是否有紀律去執行這些方法!

如今科技太發達,學生常犯的毛病就是  【學習太多種方法】
但是這些觀念常常讓學生在交易中相互打架,固然無法達到此法最大效益!

更容易產生混淆,這些都是我們盡量要去避免的狀況,抑或是這些方法在遇到一些失敗跟挫折就輕易放棄,更甚之方法跟方法之間你還沒有熟練,就自己為是得隨心使用

今天用海龜,明天用指標交易,後天用酒田,這些都是很大問題!
有時候時間要拉長到半年甚至一年,這些都是必須的,不然你以為他以往花的這些時間都是白搭嗎?

你們在進步
老師同時也在進步
時間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七種檢視自己跟市場狀態的方法

最後,可以用7種角度來檢視自己跟市場的狀態
1.有道:方法是否適用目前的盤勢跟市場→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交易策略跟工具在今年產生很大的轉變,市場在變,人不得不變

2.有能:體認自己的不足,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重要了,不是每個盤都要做,每個走勢都要搶,認清自己的定位跟層度,就像你不可能去單挑館長嘛!!一定要用智取

3.天地:目前多空到底是誰佔了上風?目前的格局為何?

4.法令:誰先破了格局?

5.孰強:精神的鍛鍊,盤勢在波段在洗刷能否耐得住性子,經歷虧損能否沉得住氣?

6.孰練:關於交易最根本的基礎是否熟悉

7.賞罰:最終在市場裡是否賺錢?又為何而虧錢

這些是我們檢視自己最好的方式,而這篇試讀文章就是讓你們去理解,本專案所想帶給大家的價格跟模式

始計
是戰爭開始的一切根本跟核心
先弄清楚核心在哪初衷在哪
才不會在行進的過程中迷失自己

核心隨扼要,卻是最難以貫徹執行的
所以擺在全書中的第一篇,剩下的戰略計謀都是加分題

任何事情比的都是氣長,過度累贅徒勞無功,都只是消磨熱情,那是兵家大忌!
沒有人想打持久戰,但取得成功也絕非易事,對的觀念才能事半功倍明則保身!

#期權ACE
#ACE交易戰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7/03/202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