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盤永遠是【盤久必噴、噴久必盤】既然知道這個道理,【等待】就是交易最愜意也是最舒服的事,因為你知道  有更關鍵、明確  更好的獲利就在後面等著我們。

交易是非常講究【節奏】這件事情,從各種武打影片我們不難看到兩個高手在決鬥時 → 誰先亂了節奏誰就輸了

不要因為期權的速度被拖著走了節奏
不要因為盤整的洗刷被磨掉了耐性

而波浪理論最講究的也是節奏
浪平、小浪、大浪又回歸了浪平一直在循環
這就是我們如何去觀察【交易K線區間的邏輯】

節奏改變自然策略改變→去吃的停損停利的距離也要改變

從今年以來將近花三個月時間去整理出來的交易區間,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整個交易區間跟格局,在38X是非常重要的波段關鍵,整個大格局縮小來看就是有墊高的姿態出現

戰鬥的第一要點【冷靜觀察對手的節奏】
這樣格局的觀察就會是非常重要的視野

戰鬥第二要點【找出決勝的契機也就是對手的弱點】

這件事情會在不斷的來回過招下→露出馬腳,我們在抓的就是馬腳!

馬腳→一段盤整區間的核心價格
甚麼時候突破?甚麼時候跌破?

當來到關鍵價格時  這個弱點掌握的攻擊節奏是否到位
從時間、從籌碼、從市場氛圍、從資金流動,這些都要一併考慮進去,並加以驗證!

而節奏除了感受到市場的氛圍,也能去看出我強調的【市場慣性】,當慣性發生改變  就是決勝負的時刻!

節奏的組成

1.模式的規則與不規則
2.聲音的長短
3.聲音的強弱
4.聲音的有無

恰恰好等於
1.K線價格走勢慣性
2.K線長短
3.K線強弱
4.關鍵價位突破的有無

這邊稍稍幫大家上一下音樂課(大家別忘記老師以前是學跳舞的)
這邊有一個蠻好的整理文章:推薦閱讀,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就不贅述。看不懂也沒關係,大家可以理解成K線市場的運行,不也是多跟空,而在我之前講過的:
1.強多
2.弱多
3.弱空
4.強空

等之間做變換→也就是【回測水準】跟【黃金切割率】

如果萬物走的宇宙法則來自於同一套理論跟觀念,那市場價格跟樂理又有何區別?

#交易等待是一門藝術
#期權ACE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5/03/202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