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真的是不容易$$$的一年… 尤其是對於旅遊業!

相信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的各位都悶壞了吧!?國內各大旅遊業者,也因為疫情迎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景況… 

相信也有人,不少因為身在旅遊業而面對前所未有的困境,我們的學生就有好幾位是旅遊業,跟我們分享了不少辛酸血淚。然而,也因為本業的寒冬,逼得這些人很努力的尋找出路!投資,是我們學生努力的其中一條路。

最近的金融業,最火熱的話題卻是:

Airbnb即將在美國股市掛牌交易!

是的,Airbnb即將要IPO了,就在12/10。而且,Airbnb預計以每股44到50美元發行5190萬股股票,讓公司達到26億美元的融資金額。

這個上市案,遠高於在今年疫情爆發時的四月,Airbnb所預估的180億美元,更高於疫情前- 也就是2017年,預估的310億美元來得高,讓Airbnb的公司市值達到348億美元!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

我上面都說了,你一定或多或少也聽聞,武漢肺炎對於旅遊業的衝擊。那為什麼我鼓勵你,可以把原本要出國旅遊的基金,視個人情況拿去投資ETF呢?讓我娓娓道來。

沒錯!COVID-19的確對於全球的旅遊業,都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國外媒體,甚至將之稱為『毀滅性的影響』:

這是一張全球旅客、平均在各地飛行旅遊的指數圖。

你一定看得懂,2020有多嚴重!是的,真的很嚴重。就連即將要IPO的Airbnb,在今年面臨疫情時的第一高峰期間,就已經被迫裁掉了全球1/4的員工,並且積極募資、希望向投資人尋求高達20億美金的緊急營運資金。

但沒想到的是,隨著全球疫情逐漸趨緩(是趨緩不是復甦),更多旅客在預定住宿時,反而更偏好一般住家而非傳統酒店,或是在遠離市區的地方選擇住宿,這樣的風氣使得Airbnb反而在2020 Q3獲得出乎意料的13億美元營收。

也因為如此,各旅遊業相關的股票,因為疫情反而來到了相對低點,所以現在不失為一個逢低進場佈局的時刻。但又因為我們的操盤風格會相對保守,因此,ETF這樣的投資標的,就會成為我們優先考慮的佈局機會。

今天,就要為你介紹一檔,我們認為相當不錯的ETF投資標的: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2/08/2021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