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綸
臉書搜尋紛絲團:「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臉設搜尋社團:「艾綸股期討論社團
Telegram-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今天特別有空來跟大家聊一下『交易』這件事,首先大家都知道,我的操作信仰是「技術分析」+「籌碼分析」,我們這篇就來聊聊技術分析

由四個價格形成的圖案,我們又稱為K棒,而K棒又能延伸出均線型態技術指標等。基本上學好K棒後面的東西要理解都會變得比較輕鬆,換句話說只要K棒這個基礎學好,我認為萬法不離其宗,任何變化都能應對。

而有沒有K棒會失誤的地方

有,但任何的分析都會有失誤的地方,尤其台灣市場相較於更多人參與的市場,任何分析更容易失誤,因為市場小,主力不用太多錢就能控制市場。

那麼該怎麼辦?這就又需要講到策略了

停利 停損 加碼 減碼

尤其是新手必須先學的就是【停損】
衍生教學:選擇權買方當沖教室(五)停利停損策略

既然我從技術分析能夠找到獲利的方式(這裡的獲利不是指每次操作都賺錢而是長期能夠穩定賺到薪資),那麼大家也可以做到!

單就K棒本身判斷就有進出場的理由,更不用說+均線+型態延伸出更多種交易方式。

我會建議大家,想要學好技術分析的話,畫K棒吧。
土法煉鋼,畫的時候不用多想什麼,等畫完了500根你會開始有些感覺,等畫了1000根你會開始邊畫邊開始腦袋有些想法,這時你會慢慢升出一種「感覺」,這個真的很抽象,我沒辦法用言語表達,不然就來上我的課(跑題了)

交易邏輯

再來就是,交易邏輯!每次進出場都必須要有理由

  • 突破新高追多?
  • 跌到支撐區接多?
  • 預掛好點位放空?
  • WHY?為什麼這裡要進場?
  • 進場前停損設想好了嗎?

最後一個是個性,為什麼有來上課的同學,我教完基礎在講完我的操作邏輯後,我會說大家要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

  • 有的人喜歡短TRADE
  • 有的人喜歡抱波段
  • 有的人趨勢盤會賺錢
  • 有的人盤整盤會賺錢

這些都會被自己的個性影響,交易這個東西很好玩,因為沒有明確的答案,也沒有對錯,只要能賺錢,他就是好的方式!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計量分析、基本分析,能存在這麼久都有本身的意義~

交易是種藝術,他能夠自由發揮的東西很多,就像唱歌,就是幾個音符在跑,但不同音符就能組合成不同旋律,再來還會因為每個「人」不同,就算同首旋律唱出來的感覺也會不一樣,周杰倫很會唱 林俊傑很會唱 蕭敬騰很會唱,但他們唱法跟感覺有一樣嗎?

但是不是都能佔有一席之地~交易也是一樣,可以跟很多前輩學習(我也還在學習)但最後都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聖盃!以上,共勉之!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3/11/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