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綸
臉書搜尋紛絲團:「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臉設搜尋社團:「艾綸股期討論社團
Telegram-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一、產業及主流的觀念

某一檔股票的大漲,可能是某個主力在炒,但如果是同樣族群大漲的股票,就可能是主力一起在炒。

因此觀察類股板塊的漲跌更甚於只觀看個股漲跌,那麼要如何觀察類股變化呢(這個問題我留到下一篇跟大家說)

二、如何在下一波主流股發動找到他們

我們要找的是比大盤強的個股,大盤強勢時,該類族群比大盤更強勢,大盤弱勢時也比大盤強勢,例如當大盤漲1%,該類股漲5%以上

掌握比大盤強勢的主流股票

舉兩個例子:例如大盤確定是多頭排列,某產業卻仍是空頭排列,該產業當日雖然比大盤強屬於當日強勢類股,但非常有可能只是跌深強力反彈,曇花一現一日行情而已!

例如現在大盤仍在盤整格局,某個產業卻領先大盤搶先出現均線黃金交叉,那麼該產業就有極高的機會是主流股,搶先大盤發動多頭攻擊!

股票操作一個不會變的觀念就是強者恆強,而是領頭羊是最強的,當整個類股現在的型態比大盤強,代表它就是熱門產業!

下一篇來教大家,如何判斷類股輪動強勢族群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3/10/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