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綸
臉書搜尋紛絲團:「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臉設搜尋社團:「艾綸股期討論社團
Telegram-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類股輪動

接下來連續三篇都來跟大家聊聊「類股輪動」,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類股輪動」這個詞,不過現在的市場上,這個名詞是越來越普遍。

我們從股市早期的歷史來談,以前在民國70年代,台股還在四大天王的時代,因為股票市場規模小上市股票數還不多,市場的資金遠大於股票供給的環境,所以很多個股都非常容易在行情上來的時候進行齊漲齊跌。

基本上只要點到什麼股票,什麼股票就漲,市場的類股齊漲齊跌成為了一個常態。但是當上市櫃的公司變的越來越多,且開始開放外資法人進入台股市場之後,原本有限的資金出現了分散的效果,過往那種齊頭式齊漲齊跌的行情已經沒有辦法在新的市場環境中維持下去,這時候這些市場的金主、主力就開始變形了,沒有辦法再像過去那樣輕易的就能拉抬。

為了尋找下一個能夠讓資金更有效率的方式,就出現了「類股輪動」這個名詞!

除了法人和政府利用來控盤控制大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跟大家說:這個市場的資金只有「一套」!沒有辦法大量的同時拉抬整體所有的市場,演變成利用市場中各個類股產業的輪動「時間差」,來達到短時間在一段有效期內控制市場行情
並且提高資金的周轉和賺錢效率!

所以法人和公司派,其實就會利用類股輪動的時間差中找出強勢股和黑馬股,把賺錢的速度拉到極致,讓個股可能遇到盤整休息的過程避開,一直維持在一個可以周轉的行情裡進行高效率的資金周轉,同時也可以利用這些強勢類股的輪動過程中看出大盤的細微走勢!

講到這邊,你有沒有發現,只看外資籌碼操作是一個很過時的手法?
因為,

外資可以是主力,但主力不一定是外資

找到市場的「一套」資金,你就能提早把握當下熱門股!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3/10/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