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艾綸,粉絲團搜尋「股市放大鏡-股期艾綸」

這是期貨新手必懂的七件事的最後一篇,這篇我想來跟大家講講,操作時你必須注意的事。前面幾篇跟大家講了,技術分析的基本介紹,也跟大家講了綜合運用,先幫各位複習前面幾篇:

那麼接下大家就要進場啦!交易要注意幾件事!進場的原因是什麼?進場前停利停損機制是什麼?出場的原因是什麼?只要技術分析有學好且累積經驗值,只要把握這三件事,長時間是能夠穩定獲利的。

進場原因

我們慢慢來講,首先進場原因是什麼,你可以是消息面,譬如新冠肺炎二度爆發。那如果真的是這樣進場,你的停利停損機制是什麼?是定額獲利出場?像是獲利200點?或是突破壓力區停損出場?

第三點 因為新冠肺炎進場,所以你可依照停利停損機制出場,或是新冠肺炎受到抑制而出場!

又或是,今天你看到下降趨勢線成立,我要放空,我在碰到下降趨勢線時進場放空。我的停利停損機制是下殺後出現長下影線出場,定額獲利出場,像是獲利60點出場! (4)定額停損出場,像是虧損50點出場

出場原因碰到我的設定好的停利停損機制,又或是我的進場原因消失了,這三件事情非常重要!

很多人的進場原因(包含曾經的我自己),都是看到指數突然上漲追多結果被套,或是覺得「應該」要下跌了所以放空,但要具體說一個進場原因,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這就是胡亂操作送人頭!

要記得期貨交易風險與賠錢的機率更高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它是零和遊戲
第二個它是高槓桿

因此策略、紀律變得更加重要!

一開始操作時,不用急著進場,一開始能看得懂的「盤」一定很少,但一定會有你看得懂的「盤」,只要操作你看得懂的就好了,看不懂的不用管它,因為那不是你能力能賺到的錢!

曾經有位前輩跟我講過一句話:「不是你能力所及的錢,你是賺不到的」

新手們該做的事情就是,增加自己的看盤功力,慢慢提升自己的能力,能賺的到錢就會越來越多!

好的期貨新手該懂的七件事告一段落!接下來一樣會有文章,請大家期待 !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9/08/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