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遊戲規則之後,在交易前是否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保證金”!!在選擇權裡面,我們都曉得有買方(BUY)與賣方(SELL),那如果要交易,所需保證金如何算呢?

我們先來說最基本的買方!假使今天看,在買方市場裡面可以使用BUY CALL(簡稱BC),假使今天BC13000,成交價39.5,買方市場裡面是支付權利金,也就是選擇權的價值

保證金計算為”成交價乘上權利金”

因此39.5×50=1975,這一個$1975即為保證金(另外還有手續費與期交稅,教學不另外陳述)。

假使今天看,在買方市場裡面可以使用BUY PUT(簡稱BP)。
假使今天BP12750,成交價29.5,買方市場裡面是支付權利金,也就是選擇權的價值

保證金計算為”成交價乘上權利金”

因此29.5×50=1475,這一個$1475即為保證金(手續費與期交稅,教學中不另外陳述)

那在賣方市場中,賣方就好比莊家、房東。剛剛有提到選擇權買方市場裡面是支付權利金給賣方,也因選擇權賣方有履約義務,故賣方須繳交保證金以為履約之保證。
這裡特別提醒,不管是做買方或賣方,期貨帳戶都必須有足額保證金才能交易唷!!!

在賣方市場裡的保證金,就有區分A、B、C值

A值為價內加收、B值為價外加收、C值為賣方跨式及勒式時加收

我們不囉嗦,直接舉最簡單的2個例子來解釋:

案例1-SC12650@260
12650為目前履約價的價內,因此賣方保證金計算則為:成交價260x權利金50+選擇權價內A值41000=54000/口

案例2-SC13100@16
13100為目前履約價的價外,因此賣方保證金計算則為:成交價16x權利金50+選擇權價內B值21000=21800/口

有沒有看出來做純賣方的保證金 超 級 貴 !!!
因此這邊提醒投資人,在賣方的市場裏面,獲利有限、但風險卻是無限大,因此交易賣方時,要特別特別的留意自身風險唷!

警語:
1-期貨交易有一定風險,交易人應評估本身資金及風險,過去績效或未來預期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績效之保證。
2-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請慎重考量自身財務能力,並特別留意控管個人部位及投資風險。
3-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均需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4-警示下單、複式條件下單、智慧閃電下單、觸價單、OCO二擇一單、停損單、停利單、移動停損單等,觸發系統皆掛在客戶端電腦內運作,故如客戶端電腦當機、關閉下單視窗、網路斷線等,皆會讓智慧單無法執行,投資人需審慎評估使用風險。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1/08/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