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有趣的議題《多空不就二分之一機率,我怎麼老是選錯邊》,一開始跟新手總說期貨就是看多空,可是到中後期就開始跟大家分享,其實看多空一點都不重要,這篇文章我想從兩個身分去切入。

1.新手寶寶期

剛踏入期權市場的新手,第一件事情就要先學會期權多空的判斷,但是要怎麼判斷多空呢?這邊給大家幾個方向,一班我們常會用到的方法有:

  • 1.傳統技術分析→K線型態、排列
  • 2.傳統技術指標→MACD、KD….等等
  • 3.軟體技術指標→泛指財經作者、資訊公司提供各種協助看盤判斷多空方向的軟體跟交易指標
  • 4.外資法人籌碼方向
  • 5.價格

其中價格又是我派最核心的理念,所以我一在的強調價格的重要性!

價格站上哪裡、突破哪裡則為多
價格跌破哪裡、沒彈到哪裡則為空
價格是一件很有趣且很深奧的分析

主力總是將價格控制拿捏得很好,這也就是你們這麼喜歡觀察價的原因,其實那些價格該到沒到,那些價格不該破卻跌破,這些都是我們老手我去看盤勢多空強弱的關鍵!

2.已經交易一段時間以上

該學的基礎多空方向都學會了【多空不就是二分之一的機率】,為什麼我老是選錯邊?這個就是要歸咎於一個最大的問題!該出的時候沒出

不該進的時候你進了,不該凹單的時候你凹了,正常進入到【中後期的老手】,都有受過傷的經驗,因此產生了【恐懼臨界值】→大概是新手運用完了吧!?新手隨便做都賺錢,覺得期貨好好賺XDD

什麼是恐懼臨界值?我這邊只簡單舉例三種狀況

【趨勢盤】

1.做對→行情立刻噴出。這種盤一般人都會賺錢但是問題出在【抱多久】
大部分的人因為受過傷怕盤勢拉回或少賺,做錯→行情立刻噴出。乖一點人停損

不乖的人凹單期許盤勢會反轉,但是就跟你說是趨勢盤了,所以結論就是賠大的,總和以上最後大家就變成→小賺大賠!而這邊的確是二分之一沒錯,只是就算是二分之一,你也抱不住對的那一次,所以終究還是賠錢

【盤整盤】

上下洗刷的盤勢,因為有了恐懼臨界值,所以上去你可能覺得賺太少,但只要隨便下去達到你的臨界值,你就會覺得恐慌想要馬上出掉,又或著是 上下洗刷幅度太大,常常賺會想再等一下→期待趨勢盤

但老問題 下去又會馬上恐慌出掉,總結 過度交易 失心瘋 恐慌,該出沒出 不該出你出,所以為什麼到中後期明明是二分之一的機率多空判斷,卻因為【人性】讓這件事情不是對等,所以最後下個境界我說【多空判斷反而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交易策略】跟【紀律】,因為多空永遠都是二分之一!

誰改變了它?是你!而上述的策略跟紀律則是扭轉整件事情的關鍵!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31/07/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