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用7/15(三)結算日 做價差單驗證,從7/13(一)~ 7/14(二) 兩天陸續架單,確定部分獲利了 看盤勢有支撐 在拿部分獲利,再加碼上去,所以相對的 最大虧損 也有大概算好,資金配置上 也沒有全梭哈 有留部分可以隨時做反向,把虧損降到最低 或打平,股市沒有穩賺不賠,只要能做到大賺小賠,就能長期在股市生存下來!

PS: 每一個老師說 進場前 一定要同時把停損先設好 (不是沒有原因) 這樣才能照著自己的SOP操作,不被心魔綁住~

1.日K棒的 加權、 期貨 、櫃買

日K + 台指期 呈現 直升三角收斂型態 多方隔局,但是 開始上漲量縮 + MACD收縮 (這邊也能觀察到老師說的 : 價格強勁,但內部鬆散的狀態),但明天結算 主力不會那麼笨 依照過往記錄 有8成 至少撐完結算在說~櫃買雖然持續下跌 但最重要的 20MA 還沒跌破 也處於上揚 ,所以沒有看很空。

2. 類股輪動

半導體:不用說看也知道很強勢,切換到60分K近期波段來看也是多頭排列 ,MACD中長期走勢 也是偏多收斂。

電子零組件:盤整區間 上漲量縮 ,但沒有跌破前面紅長低點 MACD 還是比前波高 且收在10+20MA之上 偏向震盪 拉回 但不看空。

光電:偏弱勢,但沒跌破 前大量綠K低點 且守在20MA之上,MACD跟前波比 沒有很空。

金融:最右邊 黃圈處 -呈現 V轉 底底高,黃線處 – 三角收斂 及均線糾結,MACD 跟前波比 也沒看很空 整體來看, (偏弱 但又沒到很空)

綜合以上 類股輪動 盤整偏多看待

3.OP 未平倉量 變化

P/C ratio:主要是看未平倉的的數值 以100 為正負基準 ,100以上看多 100以下看空,但 Andy boss 上課有提到過,以 110 當個提前濾網 , 跌破110 就是警訊,反之 在110之上算有強力支撐偏多看待。

未平倉量:壓力跟前一天比較 雖然有退縮 但沒有退太多 反而在12000支撐有加碼 ,所以我會偏盤整偏多看待 。

PS:  現在幾乎每家卷商都會有每天的盤後籌碼分析 line 推播訊息,如果沒有 請用手機 GOOGLE “玩股網” 裡面有選擇權 未平倉支撐壓力表 手機板介面可以看,都是公開免費資訊 沒違法問題!

台指近(全) T字報價表:這幾個月觀察下來在”總量”部分 是顯示已成交的履約價,表示投機者看好未來的方向 周三至少結算在12150之上。有發現了嗎?上一張圖 是未平倉支撐最大量在 12000 ,而在黃圈 “總量” 最大量 是 12150 , 表示指數有拉回 12000~12150 之間做多 相對安全。

期權聽診器APP:很明顯 趨勢力道 + 周選OP 能量還是維持一定強度水平 所以不多作解釋 也知道要看多。

PS: 很推薦 期權先生團隊出的 這個APP程式,包含現貨、 期權都有 可以做波段 跟 當沖 都適宜,如果沒有 我老實說 就最好把 裸K的觀念 跟技巧 練到一定純熟度 才多少能補足 沒有能量指標的輔助,如果能 兩者配搭 當然最好 ,不外乎就是在 提高勝率 問題~

4. 籌碼分析

大盤分析:外資現貨 賣超-47.32億 前一天卻是買的 相抵銷在跟前幾天比 以及期貨留倉口數 其實沒有減碼太多。

期貨 – 三大法人 交易口數:外資 期貨雖然賣超 但跟前一天比 也減碼很多 。

期貨 – 三大法人 未平倉:主要看外資部分,跟前天相比 雖然賣 但減碼不少。

期貨-大額交易未沖銷 前十大:有上過課的人 都知道老師有特別強調 這10大交易人 會是先偷跑的依據判斷

PS: (10大交易人)- 指的意思是:

  • 證券商
  • 外國機構投資人
  • 證券信託投資基金
  • 國家金融安定基金
  •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
  • 勞工退休基金
  • 勞工保險基金
  • 郵政資金
  • 金融機構
  • 保險機構

5.關鍵價位+ 裸K型態

60分K:以近期波段來看 ,在12000 跟 12150 有兩道之撐,也有兩個小W型態(底部墊高) 變成大W型態,MACD跟前波比 也慢慢收斂

5分K:短期1.2天走勢來看,左邊2個小W + 右邊1個W 形成大W型的多方型態
上方的黃框處,跌那一小段成交量沒有比前一波來得多,表示下殺力道不大同時在1215X關鍵價位有支撐。

綜合以上判斷數據,如第一張的損益表 以做多的 賣權多頭價差 為主

搭配看老師們 相關盤勢文章 做比對確認

以上功課做完 自己稍微心理做個小判斷 最後再去看老師文章 做比對,是否有共鳴 地方 或哪裡 跟 老師分析得不一樣 加以去思考 或跟老師討論都可以

如果先看老師文章 在自己看盤勢功課 ,根據醫學研究,人腦會有既定的第一印象看到什麼情況,會優先以”前人”說的出發點去看待思考,而不是自己真正的第一想法,我想這也是老師提到的 如何 把所學的 內化 到自己的腦袋 ,如果近期有卡瓶頸的同學,這是想要進步的關鍵之一!

PS: 當然!如果是完全的新手 沒有任何想法 是很正常 一開始就是模仿 學習、到一定階段 在開始慢慢找出屬於自己一套方式,這用在現實生活中 任何事情都一樣,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後記:

<—左圖 是上周 7/22(三)結算的收租損益+小買 單買的CALL,也是按照上序只用手機方式看得相關資訊

PS:這是為了因應現在大家的生活型態忙碌,如何利用空擋時間
用手機就能做出相對應的盤勢功課 判斷。

如果可以 並且下班有時間回家用電腦的 當然是最好
第一:螢幕大 眼睛看得比較不會累
第二:能看到的相關資訊也較完整 (包含有些檔案只能用電腦開啟的)

又或是出門在外 可以先用手機看大概的資訊 心理有個底 腦袋思考一下,回家再開電腦 看完整個資訊 思路更清楚 也能減少作功課時間,以利多餘空擋 去處理其他事情 或休息。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30/07/2020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