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任何平倉或部位的進出場!

今早亞股的表現其實不差,相較於台股開在平盤隨後因為電子跟金融的賣壓湧現,指數一度跌破15100,尾盤雖然有將近快百點的拉回,對比國際來說走勢還是因為除權息賣壓現貨而顯得比較疲弱,可以看到今天台股仍然在區間震盪,今天把昨天的漲幅吐回去了,昨天還沒有站穩突破,因此今天就拉回繼續走震盪了,大型權值股也因為除權息季賣壓而顯得比較疲弱,雖然賣壓今天很強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在15100的位置多方確實有守住這個支撐沒有跌破,這是我們後續會觀察的重點,也就是說當下是行情回測的時候若跌破了15100可能多單就會比較危險一點。

近期熱度比較高的原宇宙概念股宏達電又被炒翻了,包含概念股中的位速都是嘎空拉漲停的狀況,雖然宏達電近期有利多消息拉抬股價,(元宇宙手機及加入Meta原宇宙論壇、王雪紅擔任聯想董事),但議題的炒作是有熱度,議題退去後基本面如果沒有轉變,那很快怎麼上來就會怎麼下去,拉漲停的是凱基台北刻意嘎空的節奏,今天宏達電也出現一根爆近期大量黑K,沒辦法確定者邊是不是要出現轉折,但如果接下來量能持續萎縮這裡會形成一個壓力套牢區,短線題材還是適合有賺就跑,而在觀望的朋友則可以不要貿然進場。

美股已經連拉好幾天了,能不能延續攻勢亦或是站不住月線都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而即使回測盡量還是要守住十日線才是較安全的。經濟部宣布用電大戶將漲15%電費,今天能源類股表現都挺好的,也因此再用電量兇猛的電子股也受到一波衝擊,不意外地成本提高將會造成更多的成本支出進而影響獲利,以台積電為例子此次的調漲電費將會讓他一年增加約五十億的電費支出,電費只是第一槍,相信未來台灣會慢慢感受到世界的通膨壓力。

(今天的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5/07/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