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股大漲3.8%,今天亞洲延續動能續漲,台股也開高一路走高直到遇缺口15400的賣壓,在一路漲的時候預掛了一口小台多單在15320的位置,也是60分K的跳空缺口處,比較可惜的是遇15400的缺口時並沒有站穩被打了回來,因此在尾盤的時候16270又接了一口小台多單回來。

今天手上的股期多單多半表現不錯,半導體、IC類漲幅都相當大,航運三雄也在破底後迎來反彈,三雄皆漲停,ic設計的力旺及創意都漲停,今天雖然迎來大漲但就像我一直強調的,我們手上的多單是為了搶急殺後的反彈,有獲利後再高點做空,台股均線仍全部下彎,目前的漲幅都視為技術反彈,並不是現在要你進場現貨allin身家抱好抱滿,當然如果你是想做長線的價值投資(放五年以上),現在確實有些基本面好的跌深的個股可以開始分批買進搶便宜。

目前台股仍然在震盪的平台走勢,那這邊我當然認為盤整上緣站穩了,我們才有機會去挑戰月線,那當然震盪如果跌破下緣,我這邊是看14850的位置,我就會認為狀況相當不樂觀,這時候該停損的該止血的就停一停,否則一路凹下去真的會隔日沖變隔代沖(這邊是我誇張了,兩三年後應該是會有起色的)

盤後的籌碼看起來內資頗有自救的意味在,在融資餘額大減的上週五,投信自營加起來買了將近一百七十億,也許有望在剩下的幾個交易日,自己的績效自己救,那過往自營的操作週期有時偏短,快進快出是投資人應該把持在心理默念三十次的。

(今天的平倉損益)

(今天的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5/07/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