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了,今天依舊是沒有動作的一天

台股今天的慣性仍然沒有改變,依舊是開高走低,日本韓國跟A50走勢都蠻強的,唯獨台灣個股賣壓相當沈重,不少都有殺尾盤的狀況,現貨買盤狀況不是很好,這邊預估是跟本月的除權息有很大的關係,不少投資人或大戶本著今年空頭趨勢續行,手上持股雖然可以領配股配息,但如果沒辦法完成填息那也只是左手換右手,拿自己的錢出來的操作,才有這種國際都走得不錯,但台股位階仍然相對算低的狀況發生。

雖然今天迎來反彈,但昨天的長黑仍然未吞噬,60分K來看也站不上壓力共鳴點,量能還沒放大,開盤進去追高的估計也會先套一下子,可喜可賀的是由債都有回落的跡象,美股也逐了一個上升直角三角形的底,對於後面的反彈都是助力,短線上看來投資人應該都可以稍微輕鬆一點,但就像我說的資金水位的控管一定要小心,短線搶反彈要麻快進快出,這時候不是讓你壓身家,是讓你適時找點位小部分試單,或是減碼、拉高點放空的。

近期我們可以觀察到市場行情仍然偏向緊張,在過去兩個星期橋水(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加碼做空歐股,將做空部位拉高一倍至將近一百億美金,國際上預期歐洲通脹問題將會比美國還嚴重,其中一個原因便是能源問題,歐洲國家長期仰賴方便低價的俄羅斯供給的石油、天然氣,在烏俄戰爭越發嚴重參與制裁後,天然氣的價格已經達到美國的三倍,最近一個月的歐元區通脹也高達8.1%,升息問題也是另外一個重擊,多半的基金經理人都不看好歐洲在未來的發展,而歐洲指數目前只下跌18%,對比美股下跌幅度並沒有跟上,在市場極度不穩定的狀況之下,可想而知歐洲未來可能還要面臨補跌行情。

(今天的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5/07/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