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本上我還是維持跟昨天一樣,沒有對自己的部位有所調整。


美股期貨今天大概算開在平盤,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但台股在期貨開盤第三根k線大概就開始往下灌破,甚至一路殺到新低點,雖然整個亞州行情都沒有走得太好,但今天狀況看起來還是比較接近多殺多,一路殺到見底後的反彈行情也不是散戶能撐起的量,這邊說的是中午的金融電子齊拉行情黃箭頭位階處,那當然殺到這個位階已經是週線級別的重要支撐,意思意思還是得走個反彈行情給個交代,再這個位置不會去做加碼或是停損,一樣是等待反彈行情再慢慢減倉。

今天很多強勢的權值股都被賣很慘,倒是中小型電子股稍微強勢,今天這波急殺大概又會有一波斷頭潮,反而這個時候的操作心態更應該要穩定不要被盤下殺給嚇爛,當融資斷頭潮出席的時候對籌碼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相對乾淨,但心態崩掉而被洗出場的人就會比較可惜一點點,在虛擬貨幣跟美股都有撐的狀況之下,短線要再繼續下去破底我就認為還有點難度。

那當然不是說現在就會原地轉多,依舊是空頭趨勢的想法沒有改變,切記暴漲暴跌也是空頭行情的一種表現,只是就目前我們觀察到的現象而言,當融資維持率降到低水平時,通常我們可以視為是一種賣壓竭盡前的訊號,在這裡如果手上沒空單的人也別追,反而替自己增加曝險。

目前觀察國際狀況,美國的貨幣緊縮政策大概還沒結束,甚至也強調不把通膨降低不罷休,也打算不計任何代價來降低通膨,就算隨之而來有經濟衰退或失業率上升也是必要的,我們在貨幣政策轉向寬鬆以前可能不會回到牛市,這是投資人應該要注意的!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5/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