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盤解析

昨天美股收得還不錯,今天差點以為自己睡飽要數錢,今天看到開盤一路殺,差點笑不出來,先說今天完全沒有做任何停利停損的動作,都到了這位階就要特別小心反而平倉在阿呆股,甚至想反手做空卻被多空雙巴。今天大致上就在大盤回檔到15200紅圈處補進小台多單,以及佈局今天要到期的選擇權樂透單,國際的部分也都受到納斯達克期貨的影響開高走低,市場信心還是不足,多方連要拉兩天都拉不動,雖然有點超跌多殺多了,但在這種情勢下接下來等反彈回到成本時會準備慢慢減倉。

盤勢大跌防多殺多

今天盤後一直在思考,像這種措手不及的殺結算,從開盤到收盤沒有太多的動作,到底有什麼可以寫給大家分享的呢?我想就是在六月份除權息旺季的時候,容易遇賣壓還是要留意波動,今天外資才賣了大概兩百億,但個股的跌幅肯定不單單只是外資在賣,而是散戶心裡也戒慎恐懼,再加上不確定會不會在除息的當天就填息,市場的不確定因子太多,讓這個月的震盪顯得相當大。

觀察國際走勢判斷台股行情

雖然今天繼續殺盤的時候沒有再有更多的動作,只有在午盤殺到破底後止穩往上拉的時候,用兩口選擇權call去賺一點價差,心態上許多投資人也許看到今天大跌,再加上有槓桿部位的情況下,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撐不住先停損了,然後過兩天漲回來才在懊惱砍在阿呆谷,那其實在知道今天有結算干擾行情之下,特別容易出現在預期之外的狀況,再觀察小娜期貨雖然開低但位階上其實還沒破前低,反倒是台股非常靠近前段低點了,才有想要再多觀察接下來走勢的想法,才不急著在今天停損部位。

(今天的留倉部位)

(過了十二點沒有辦法截平倉部位了XD)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9/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