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盤勢就像昨天說的一樣,來個破底翻,最終收在300以上,今天也改變了前幾天台股天天開高走低殺尾的慣性,短線上最大的目標先看5均,策略上面我選擇在300的整數關卡先出兩口小台多單保利,這位置也是紅線起跌位置的最高點,也順道出了一口選擇權,剩下的一口小台多單當然就是往我們的目標五均,同時也是6/16號60分K的缺口位置看。

觀察近三日的大跌,融資大概減了快一百億,通常這時候就可以測試是否出現反彈波段(江湖傳言),融資維持率直落也替昨天的抄底增加了一點信心,但當然昨天抄底的時機還可以再往後挪一點點,今天的報酬會更好看,那秉持著這樣的拉抬不會只有一日行情,手上的股期多單都還扣住,等待明天回補缺口後再觀察停利位置,也因為法人佈局還是偏空的思維,手上的多單會採取快進快出的策略,在有獲利的時候盡量減倉或輕倉,以面屆時又有一個壞消息影響市場走勢,這邊雖然站上五均,但別忘記我們還是身處於熊市裡,目前看起來都是技術性反彈(但這點肉肉我還是想吃)。

許多投資人都在猜底,甚至看到短線有支撐盤整就認為底部形成,或是看到價格對砍的股票就覺得好便宜夠便宜了差不多要入場了,其實有這樣的想法的人很大的機率是在跟歷史對做,什麼叫做跟歷史對做呢?翻開過往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到從1950年開始算起,S&P約有17次的至高點回檔15%,而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在FED轉往寬鬆貨幣政策時,股市才開始回升,所以看到高居不下的CPI,實在很難相信我們已經觸底了,升息週期才剛展開,這也是我們從九零年代開始最大的升息幅度,長線來看想做價值投資的人,應該是要分散自己的資金,分批打入,同時確定自己有穩定的現金流(固定收益)作為支持,那當然長期看下來未來的五年十年也許現在的股價都是相對便宜,但我們不可能神準到預測最低點在哪裡,只能做好控制風險(不要一次將所有資金投入、去槓桿)。

這週拜登決定針對油價飆漲,釋出一個利多,也就是停徵聯邦汽油稅,用以打擊通膨及過高的油價,並且尋求可能性讓石油公司煉出更多的油,試圖供給需求中找到平衡,雖然我認為是一個小利多,但每加侖18.4分的税佔額實在太過於小,(目前每加侖約4.98美元),能帶給市場多少刺激我還是抱著懷疑的。

(今天的平倉損益)

(今天的留單)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2/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