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天夜盤的時候,觀察到1619X這個位子測了幾次下不去,均線也在這個位置整理靠近,因此決定小小買一些多單測試看看,第一個停利點郁掛在1926X的位置,剩下的一口就再繼續觀察看看,隨後指數雖然向下但沒再繼續破底,也沒有到心裏覺得要出場的停損點,這邊大概抓15070(2021/1/29低點),既然沒有打到停損點那就繼續為持續放,觀察隔天狀況。

週五納斯達克率先開盤,沒有繼續破底,對多單是一個好的開始,雖然前一天那達克收跌約3.6%,但今天的台股算有撐,開盤後不僅沒有破底還持續拉高,原本是想今天看能不能吃到1532X這個位置,但很可惜中後半場有點無力,賣壓便襲來,說來其實國際盤面並沒有繼續下殺破底,所以在指數回到大約1619X的位置的時候重新再進了兩口小台多單,預期今天會拉尾盤。

因此除了買進小台多單外,也同時進了聯發科及環球晶的小型期貨,這邊選擇做這兩檔主要是一個拿來撐櫃買一個拿來撐加權,要拉抬勢必權重股會有買盤浮現,雖然最終尾盤並沒有如願往上拉抬,但觀察國際走勢並沒有很差的狀況下便決定留單。

週五晚上迎來美股四巫日,其實價格並沒有很劇烈的浮動,雖然週五的三大指數是收漲的,但週線來看又是收黑的一週,S&P更是創下2020年3月當時以來的當週最大跌幅,顯然FED不手軟的升息下,投資人趨於保守也不信聯準會那套會讓經濟軟著陸的說詞,平衡通膨與經濟成長在今年可以說是個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議題,因此在搶反彈多單的狀況之下,更應該要謹守紀律停損及放小部位的原則,大多頭看起來人人都是少年股神,但今年這樣的行情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台股來看的話近期資金大概都前往生技股,當台股出現生技股當道的時候,就知道其實真的沒啥好玩的,電子股大概也沒人要領養,,那個概念大概是在市場有過多干擾的同時(升息、縮債、景氣循環,終端消費減弱、庫存問題),基本上生技類股不受上述問題限制,也跟民生消費無關,畢竟你可以不用買新的iphone,但家裡老人生病了還是得拿藥看醫生。但過往我們也看過那些捧得像神一樣的生技股,如合X,墜下神壇的時候,沒有營收支持的生技股很多最後都容易淪為曇花一現,長期投資需要在這邊做點功課去分辨出哪些是真的有成績的生技股,先冷靜一點不要看最是生技正夯就進場去追多。

(今天的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2/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