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股期貨跳高開,在台指期開盤的時候大概是漲0.7%左右,觀察一下日本跟韓國的走勢,都有止穩回升的跡象,並沒有持續破底,這個時候就知道手上的股期空單,不一定會可以很舒服的出掉(雖然昨天納斯達克大跌4%),今天期貨開盤的位置高於昨天收盤的點位,受惠於國際的拉回今天並沒有開低,開盤四柱也不弱,因此今天就順勢將昨天剩餘的最後一口PUT出掉,穩懋也在開盤的當下期貨拉回平盤的時候平倉,快要結算了因此在盤勢不弱的當下會選擇保利出場,雖然在出場後沒多久指數跟現貨一起下跌,但可以看到黃框位置還不到缺口的位置,便只跌了並沒有去回補完缺口,所以在這個位置買了幾口價格便宜的call,當作樂透單拼一下尾盤或是明天噴出。

隨後台指期一路往上拉,台股今天的表現可以說是亞洲裡最好的一個,個股普遍開低走高,ABF、矽晶圓都有買盤進來,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型權值股也在中後半場獲得了拉抬,八大行庫今天應該花了不少銀彈相救,金融股也成為撐盤要角,受到未來央行的升息計畫顯然是一大利多,也因為前些日子的下殺導致現在殖利率看起來是相對便宜,對於想長線投資的人也許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標的。

市場上都在等待台灣週四凌晨的利率決策會議,不難想像屆時若宣布升息兩碼,是否又會有一波利空出盡的反彈?在昨天有提到美國有機構將預期上調至三碼,若真的消息公布是2碼,會不會有機會被解讀成優於預期呢?在這個動盪的一週,指數不意外會上下洗刷,先有利率決策會議,後有台股央行升息,再來週五又是富時指數調節以及美股四巫日,風險跟停損的點位還是要自己控制好,多觀察、多看少做,或是用選擇權來進出,都會是安全的策略。

市場普遍擔憂經濟衰退,目前除了美股自高點已經回檔20%,另外的隱憂便是消費者信心數據創新低,以及美債殖利率倒掛,此次的修正不是兩年前因疫情快速回檔,短時間下跌30%,是由複雜的經濟問題所組成,我們面臨到的是供應鏈危機、通膨、升息等等干擾市場的因素使然,是過去沒經歷過的一連串問題,但以過去的經驗來看,標普指數在過去的140年間經歷了19次的熊市,指數平均下跌37%,平均時間約為300天,過去經驗告訴我們,下跌還有空間,非常有可能還沒跌完,但熊市週期總有一天會結束,在2020疫情修正前的上一次熊市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就此我們走了近十年的多頭行情。

(今天的平倉損益)

(今天的留倉部位)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8/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