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美股重挫之下,週末虛擬貨幣雙雙破底跌破今年最低點,納斯達克期貨今天又是跳空開低,這時候就知道今天台股開盤可能不會有奇蹟。

上週五夜盤的時候在月線位置已經將小台空單全數出場,剩下選擇權放飛,今天看大盤總有點隔岸觀火的味道,台指期不意外開得位置相當低,其實這個時候如果前面沒有佈局空單,追空反而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也是我不會去做的,所以即使手上沒有任何的指數期貨,在沒有好的點為之下,也不會在開盤的時候追進,今天因為已經跳空開很低所以反而侷限了操作的空間,如果看完開盤四柱怎麼走,那其實離萬六整數支撐、以及60分K共鳴區支撐,只有大概七八十點的距離,可以吃到的獲利太少了,又要隨時面對破底翻的風險,一點也不划算。

在開盤後開始慢慢掛出手上剩餘的股期空單,小型聯發科原本預計在890的位置要掛出,也就是黃線的位置處,但開盤一陣子發現大盤堅守萬六,聯發科價格也一直殺不下去,就改在起漲紅K低點也就是綠線位置處,約900的位置先停利,雖然後面聯發科是殺尾盤的狀態,但因為月結算日快到了,我們先選擇優先保利將獲利收進口袋。

智原的部分在尾盤時看他站上五日線,沒有任何猶豫直接225現價出掉了,在今天這種盤勢還能出一根長紅K站上五日線,沒有賠錢的狀況下就先將空單停利了,今天這麼強勢的個股只要明天大盤稍微止跌回升,智原都很有可能一飛沖天。

週末的幣圈大跌,在市場上瀰漫著恐慌情緒,在前一年受惠於虛擬貨幣大漲的相關類股,持有要更加小心,挖礦、顯卡等等更是連帶會受到影響,第一波衝擊可以看到撼訊、技嘉、微星,美股不用多說就是Nvidia,只能說怎麼上去怎麼下來,甚至過去兩年如果有因為持有虛擬貨幣的業外收入而營收爆增大漲的公司都有格外的小心注意了。

這個禮拜將由來超級央行周,除了本週的FOMC會議以外,週四更有台灣、美國、英國、瑞士等央行宣布利率決策,這邊我們可以毫無疑問無需觀落陰的知道各國會跟進Fed的升息,唯一我們需要去思考的是,上週的爛透CPI是否會讓Fed採取更鷹派的作風,甚至一次升息3碼,抑或是放大縮債的規模以及加快其速度,6月份的這個會議如此重要,是我們可以透過這場會議去了解Fed對未來的經濟預測,美國也有兩間投行相繼把預期數字提高到3碼,那當然台灣我們將迎來週三的結算,這個時候我會建議投資人先別急著佈下個月的單,先看市場對本週的會議結果有何反應,再來做應對。(白話文,先別急著進場炒底)

(今天的平倉獲利)

(今天的留倉)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8/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