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上夜盤的時候,手上握著兩口期貨空單,在價格打到16475的時候率先出掉一半期貨空單(目前手上有兩口所以選擇先出一口),因為先進場的單會先出,所以成本在16510位置的空單先行停利,還有一口成本位置在16647的期貨空單,也是前面60分K的位置的共鳴點位置。

6/10週五早上開盤的時候台指期意思意思去碰一下缺口的位置,隨即又拉回向上,其實如果想做短線快進快出的話,今天在看到開盤雖然是跳空開低,但買盤其實算強勁開纏的四根五分K都留了下引線,甚至在第四根K線就已經吃掉開盤的黑K位置,當天就可以考慮偏短多操作,或是找型態好的股期當沖做短多,那因為今天手上持有的是空單部位,所以今天我的選擇就是當指數拉到大概16470位置的時候再多補一口空單(注意我前面還是有一口16647位置的空單在),雖然會拉低成本但因預期大盤還是有機會下去測月線,因此加重空單的部位來放大獲利。

除了增加空單部位以外,今天在392的位置平倉掉聯詠期貨空單,這個位子是掛日線的跳空紅K低點,其餘的股期因為都被大盤拉高因此沒有碰到可以去考慮停利的位置,今天趁聯發科拉高的時候又在930這個位置補了三口小型聯發科,將成本拉高,當價格回到我一開始進場的位置時便可以有獲利而不是只是剛好打平,以今天的盤後籌碼來看外資賣了183億,投信也賣了9億,不禁開始好奇今天的接盤俠到底是誰?

講完了早上所有的操作與佈局,現在要來聊聊晚上的cpi,以開出來8.6%這個數字其實真的蠻糟糕的,四十年來的新高,原物料、糧食、能源無法被控制地飆漲,在今年年初我們已經認為迎來衰退,但若真正的衰退其實是準備發生在第三季?,也就是在三個月逐步達到950億美金的金額,6/1好開始那9月份剛好會達到FED預計的規模,傳統我們視第三季第四季為傳統電子旺季,假設真的迎來終端需求的減緩,那相信第三季電子中上游就會在財報中率先反應,若是旺季不旺,市場應會再迎來另一波打擊。

週五晚上的美股連帶也被帶崩了,手上的空單在晚上順勢獲利了結,停利的位子就很簡單高掛月線一點點的位置,掛在16315,這邊是看碰月線可能會有小反彈,空單先停利,留著選擇權放飛下週,看週一迎來的會是跳空開低走高,還是一路收破最低。

(今天的平倉損益)

(今天留倉的單)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3/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