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可以說是在精準的控盤之下,在納斯達克期貨早上表現並不是非常好的時候,台指期貨開盤的位置以及前四根K線可以說是非常的強勁,可以觀察到盤中A50跳水的時候台指期竟然沒有跟著一起跌,從這些跡象就可以觀察到今天應該又是有神秘力量要將盤勢控得精準。

在指數一路拉到大約16640的時候再補空一口小台,同時進了六月選擇權16350的位置$56塊,把小台空單的均價拉到16578的位置,觀察今天的盤面其實週四、週五補跌的可能性是有的,畢竟國際沒有走高A50跳水大盤也不跟,明顯今天就是要莊家全拿,最後加權指數也收在莊家皆大歡喜的16670,今天除了補單小台空單以外今天的股期就沒有其他動作,都是先放著在觀察,其實以今天拉權值股出中小型的狀況來說,空單並沒有抱相當大的虧損。

今天台股雖然上漲157點,但盤中觀察其實中小型個股開高後都迎來賣壓,尤其前一陣子表現良好的PA族群這兩天跌勢都蠻兇的,資金輪動的速度會比以往都來得快,追高容易碰上買盤力竭後的下跌,盤中可以看到台積電利用法說利多消息,連帶拉抬整個大型權值股,如聯發科、大立光都一併拉提,加權數字雖然好看但中小型電子股沒有反應的狀況之下,看起來會比較像是刻意嘎空結算日,而不是開始要走多。

最後想跟大家補充一下台積電法說會的內容,台積電可以說是整個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指標,在AMD跟Nvidia取消CPU及GPU的晶圓訂單之下,可以看到消費性電子如PC、電競、挖礦等等需求是減緩的,但可以看到高效能運算仍是一個重要的主軸,在訂單減少的狀況之下台積電還是可以維持30%的年增成長目標,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驅動著台積電的營收,用另一個角度來說成熟製成也許會面臨可能到來的衰退,而台積的擴產部署相對也帶來極高的資本支出,也不否認目前供應鏈、世界經濟、半導體產業循環的因素仍然在,很多投資人其實內心的問題都是,台積電到底現在算不算便宜?還會不會更便宜?還有沒有機會漲起來?對於想放長線的投資人,其實最好的做法跟心態就是逢低分批買進,以30塊或是50塊為一個坎,分批佈局到疫情前300塊的位置,沒人可以預測最低點在哪裏,你只要買在相對低點就會賺錢,因此最要緊的是分散風險,保留可以加碼的閒置資金。

(今天的平倉損益,被收乾的選擇權)

(今天的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13/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