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指周結算日,從昨天的put跟call的量來看,16700是最大量,代表SC大量區位置,也代表看漲不過16700,也是我認為今天的壓力位,在開盤沒多久的時候觀察上攻量能似乎遇到疲軟,,這個位置也是前面的60分K線的高點,在16690的位置小小試單兩口空單,看有沒有突破之後的賣壓,同時也買了今天結算的選擇權樂透單16650put,跟下週剛開倉的16600put。

隨後大盤拉到16755的時候開始走跌,一開始價格我先掛在16600位置先出一口小台,但結算日就像有股看不見的力量一樣不讓你照劇本去補缺口,接著就是來回上下洗選擇權買方的時間價值,因為今天就要結算的選擇權是樂透單,當然會想要來拼拼看不會一有賺一點點錢就趕快出掉,最後在結算的最後一刻價格才殺到16600,加權收在16675,果然沒漲過16700,今天買的選擇權歸零啦,沒有賺到樂透單!還好還有下週結算的選擇權。

最近行情來到我們預期的反彈頭部位置,在這個時候當然先輕倉試單,當然也先以觀望的態度來看,等待行情出現反轉跡象時在進場都還來得及,等等的凌晨兩點美聯儲會公布委員會黃皮書,該報告每年會公布八次,會針對美國十二個聯儲區的經濟狀況做報告,是FED拿來參考調整利率的重要報告依據,那在數據公佈之前當然手上的部位先不要重倉去壓,免得被市場的突然的動盪影響。

昨天才跟大家說我先行停損ABF,今天看來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今天外資內資卯起來賣,盤後看總共欣興南電賣了快兩萬張,在大盤不算太差的狀況下,ABF三雄直接在賣超排行榜上,那也因為這個報告今天ABF都是跳空開低的,我昨天當然不可能預料得到今天大摩就發表了一個ABF的降評報告,只是就在跟大家強調,經過思考權衡之下,判斷只要外資一但轉賣ABF就會很慘,因此先不去賭外資會不會持續買超。

今天的平倉以及留倉損益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3/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