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指期開低走高,今天大盤毋庸置疑的站上了我們前幾天一直在說的,多方勢必要攻上的位置,也是這一波反彈我們計算的滿足點,竟然判斷漲勢已經到了尾聲,今天陸陸續續把手上的多單部位做獲利了結,晶豪科一直掛著125但等不到價格成交,於是在價格123的時候用現價賣出,最近觀察到晶豪科在進出的時候單都會掛比較久才成交,所以不想冒著尾盤出不掉的風險,大概在12點半左右的時候就先獲利了結了,宏達電則是掛在5/5的日K線最低點的位置獲利了結,也順順利利打到停利價格。

對於還在虧損的欣興跟南電今天是選擇先停損出場的,這邊也跟大家說明一下沒有繼續放著的原因:1.大盤滿足點已經到了,寧可先小賠出場,也不要去拼週四會不會拉抬,因為反彈竭盡時,隨時可能會反轉,股期不像指數期貨一樣可以在夜間交易,隨時看到有動靜可以即時反應,很多時候開盤會是跳空開低的方式走。2.投信連賣,又適逢五六月的投信結帳月,這時候許多經理人都會審視自己手上的績效,汰弱留強,可以看到ABF在這次的投信調節裡面都是賣超居多的,連續賣超好幾天,估計也是跟四五月的封城影響營收有關,待六月復工的營收在七月公布前應該才有機會看到投信回頭買。

在大盤跌ABF跌得比誰都深,大盤漲ABF因為投信賣超也漲不太動的情況之下,保守先小損出,以面外資又抽銀根時,到時候投信外資一起連賣,會是很大的跌幅。在6/1將會迎來美國的縮表正式啟動,同時又有美國 Markit5月PMI,市場會不會用這個機會順勢踹一腳,我們就輕倉等待行情的到來。

(剛剛要截圖當日損益,發現過了12點一片空白QQ,之後再補)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03/06/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