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期貨用跳空開高的方式,同時前四根K線都沒有過前一根K線低點,一開盤四根K線可以看到今天買盤十分強勁,今天如果我不是手上已經還有許多股期多單的部位的話,我會在這個位置小試多單搭配選擇權買權,但就像我說的,今天主要力氣會關注在個股之間價格的輪動,今天開盤觀察到主要的資金並不在運輸類,不管是海運、散裝航運,都沒有其餘電子股跳高開出的氣勢,同時昨天表現良好的櫃買權值穩懋、元太表現就相較比較疲乏,在市場上資金有限的狀況之下類股輪替的速度就會更快,今天則特別容易找上昨天沒有表現的族群例如ABF、IC設計類股,所以手上的損益都有了不錯的表現

接下來多方勢必會繼續往上攻,上一個波段起跌點16650左右的這邊壓力都還在,但今天完全沒有留下任何上影線的痕跡,沒有看到賣壓基本上來說就是還沒止漲,但在接近壓力點時手上如果不是已經建倉,就建議不要在這個時候貿然追多,不僅能賺的獲利有限,一旦行情反轉下來吃下來的虧損也會很可。

在美國數據表現方面,美國四月份核心消費指數年增4.9%,低於上個月的5.2%,創下今年的最低,市場判讀在Fed強而有力的升息縮表下,美國的通膨可能已經到頂點開始要下降了,無疑激勵了美股市場情緒,但6/1市場就要正式縮表了,在市場上的資金退潮時,市場的反應跟解讀是什麼我們也只能且走且看。

今天早早掛好價格平倉小型聯發科跟晶豪科,聯發科選擇在875的位置率先獲利了結,而晶豪科則是等呀等始終等不到打到價格,其實晶豪科今天跳空開高留下一個缺口也算強勁,因此不急著先在收盤獲利了結,等等看明天會不會再有一根開高時平倉。

今天的平倉以及留倉單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31/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