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昨天美股大漲,台股今天開盤的表現算不錯,第一根K線還故意開低就是,隨後馬上拉回,今天的表現誒有意外就是開高走高,但因為錯過了好的進場點位,手上也還有股期多單的部位,因此今天就沒有做指數的進出了,為什麼會說位置沒那麼好呢,從60分K看起來台股從今天一開盤大概就離壓力不到七十點,在這個位置做多可以吃到的獲利並沒有大到讓我覺得願意去承擔風險,而這個位置差不多剛好也是月線16140的位置,站穩月線後會不會噴發在這時候還沒那麼肯定,因此在這個位置就靜觀其變,也看看大盤能把手上持股帶去哪裡。

今天也有注意到美元指數有回落,新台幣稍微升值,估計是外資有回頭了,可以視為一個好兆頭,櫃買也在權值股如元太、穩懋帶動下站回均線,這兩天美國開出來的經濟指數並沒有看見惡化,接連開出來的財報也顯示消費力以及公司營收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衰退。

以Costco來說開出的財報也給了烏煙瘴氣的零售業一個強心針,營收年增16%、EPS3.17,皆優於市場預期,無疑也替市場增添不少信心,台股今天收盤的時候各類股都有還不錯的表現,唯獨IC設計族群較為弱勢,尤其創意跟智原還有殺尾盤的狀況,整體漲幅也不如其他電子類股,估計還是受到前一天NVIDIA的餘毒影響

(今天的留倉損益,三分之二還是Nvidia的錯)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31/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