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的美股表現算不錯,納斯達克收漲1.8%,道瓊漲幅更達到2%,看美股收盤還想說今天可以收割手上的股期多單了,但今天納斯達克跟道瓊的期貨都是跳空開低的狀態,雖然開低後沒有繼續破底,但也因此多了一些警惕,果不其然台指期在一開盤的時候就是開低的狀態,而手上股期也因為期貨四十五分一開盤還開在平盤附近而決定先觀察看看會不會開低走高,大概從九點半開始發現台指期開始破底,在這個時候手上的股期部位當然也不會立刻決定先平倉轉空單,因為你也沒辦法預測等等會不會國際狀態一回神,瞬間又拉起來了,等到指數跌到16030這個60分K的小支撐的時候進了兩口小台多單試單,看會不會反彈,結果看起來就是大概撐了約二十分鐘就繼續破底了,然後我也因為身體微恙吃了藥昏昏沈沈又睡去,沒有太多的精神思考跟調整今天的部位。

從盤後籌碼來看今天外資只賣了80億,其實並沒有很多,選擇權的位置看起來也沒有到很空,判斷短線應該還是有可以搶反彈的機會。

夜盤一路在美股開盤殺到60分K的下一個支撐的時候想加碼多單,後來發現竟然自己出現了保證金不夠的問題,上午的時候昏昏沈沈的沒有調配好自己資金部位的配置,導致晚上想加碼的時候錢不夠用,沒辦法買call差很多!實在可惜,這邊也要提醒大家保證金調配的問題,一定要留剩餘的資金水位靈活來操作期貨跟選擇權,才能適當的補一些當日的虧損或攤平成本。

(今天的留倉)

♆本文為資訊整理與觀念教學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之意,投資必定有風險,投資前務必自行研究分析判斷。
♆本網站【榮耀投資學院】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圖片、文字、聲音、影像等,如發現個人或組織涉及侵害本網站著作權或商標權、恣意盜用等,我方將保留法律追朔的權利,請勿以身試法。
榮耀投資學院
最後修改日期: 27/05/2022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